我23歲,明天,我24歲。
 
從小,就有很多人羨慕我、嫉妒我,我是人們口中的富二代,不用擔心金錢壓力,穿的用的都是別人口中的名牌,總有人告訴我,羨慕我可以用這麼好的東西、穿這麼好的衣服、每天都能吃上等料理,我的人生真無憂無慮,真幸福。
 
我一點也不幸福。
 
我的人生從我出生開始就被安排好,四歲開始學鋼琴,上小學那一年被要求學小提琴,國中我被送去美國念音樂學校,高中我想回國,被強制留在美國,我逃課、故意讓自己的手受傷導致不能繼續練琴,我的父母終於,在高三那年讓我回國,他們轉變了我的方向,從商接手我父親的跨國企業。
 
我羨慕別人能夠有追著自己夢想的權利,我也想要做我自己的主人,優渥的生活我寧可不要,我只想做我自己。
 
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,我盲目的過著每一天,我發現自己過的渾渾噩噩,彷彿行屍走肉一般,我甚至不知道,我自己是誰。
 
21歲那年,我逃家了。我帶著從我20歲成年開始,偷偷替自己辦的存蓄私房錢帳戶的提款卡逃到了釜山,可當我到了釜山,我發現我依舊迷茫。
 
我把這次的逃亡當作我最後僅剩的人生,當我花光我存蓄的錢時,我就會離開這個世界。
 
當我這麼決定後,忽然我第一次有了自己決定的目標。我隨意找了一間旅館作為我剩下的人生的居所,我沒有帶任何行李,我想去為自己準備只屬於我自己的東西。
 
我買了不少簡單的休閒上衣、修身的長褲,我發現從前我父母強行為我購買的衣服正好可以讓我買這些衣服,多麼可笑。
 
我替自己準備了所有會用到的日常用品,這是在韓國我第一次為自己做這些事情,頓時有些慶幸自己在美國的那段日子,讓我至少有自己生活的經驗。
 
我去了趟海邊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。
海邊的風吹的令我發抖,但我卻毫無知覺,我看著不斷拍打的海浪,再看看和漆黑的天空連為一體的海平線,我笑了,笑的撕心裂肺。
 
我聽人說,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看海,能讓心平靜下來,變得開闊。
我一點也不覺得,看著這片海,我只覺得心更痛,這片海,若非我逃出來,我有什麼機會見到?
 
我的父母總說他們很愛我,這些都是為了我好,希望我的未來可以很光采。
明明沒有一絲情感的說愛,就像機械一樣的重複,這哪裡是愛,騙子。
他們其實想摧毀我,而他們也確實摧毀了我。
 
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才真正將釜山走遍,每一個景點,每一家推薦美食,每一間酒吧。
當我結束了遊釜山的行程後,我清算了一下我還剩下多少錢,我發現,我竟然從我父母給我的生活費裡存下了這麼多的錢,我本來的預計是,我剩下的人生會在半年內結束。
我沒有替自己安排半年後的日子。
 
我乾脆晚上去酒吧待到清晨,睡到下午然後吃過飯後再接著去酒吧,把酒吧當作自己另外一個居所。
 
在我22歲生日那天,我又如往常一樣到酒吧報到,為了避免被人發現我天天上酒吧而認為我是有問題的人,我習慣每天換不同的酒吧光顧,那天,我選擇去離旅館最近的酒吧。
 
我獨自坐在吧台,看著別人互相搭訕,我也曾經被搭訕過,但大部分時候人們總是離我遠遠的,大概是因為我身上散發著一股滿是怨與恨的氣息吧。
 
當我喝下第三杯酒時,有人在我身邊坐下,我並不以為意。
 
「一個人?」
 
我花了些時間確定他是在詢問我,因為他是個男子。
我這才抬頭看向他,意外的,是一個和我年紀相仿,而且長得好看的男子,細長的單眼皮顯得很有魅力。
 
「응。」
 
他理解的點頭,然後自顧自的說起話。
 
「我失戀了,我被男朋友甩了。」
 
是的,他說的是男朋友,這對我來說信息量有些大,我猜我應該要有所防備,懷疑他接近我的目的,但反正我的人生所剩不多,所以我選擇繼續聽下去。
 
「他愛上別人了,他以前暗戀了五年的學長。很可笑吧,準確來說,是他從來沒有愛上我。」
 
我點點頭,將手中的馬丁尼一次灌入喉中。
 
「你呢?你怎麼會來這?看你的樣子,你一定也是心裡有傷的人。」
 
這麼明顯。
我並不惱怒對方想試探著了解我,但我並不想告訴對方我的脆弱。
 
「其實不說也沒關係啦,我陪你喝酒吧,反正我今天也是一個人。」
 
我們後來沈默的喝著酒,意外的,沒多久他就醉了,開始哭了起來,胡言亂語,後來說累了就咚的趴在地上睡著了。
我不曉得他住哪裡,我本來想要放任他不管獨自回去,何況我們本來就是陌生人,但想了想,還是背起他回到旅館。
 
我有些慶幸自己選的是雙人房,我將他放到床上後獨自去洗了個熱水澡,我拔下手錶時發現時間才十一點多,我很久沒在這個時間待在旅館了。
 
我在浴缸裡待了將近半個小時,沒有任何想法,就是放空的坐著,唯一想到的是,浴室外熟睡的陌生男子似乎是來打亂我人生的人。
 
我起身將水放掉時發現我坐到腳麻了,我扶著牆讓自己穩住腳,打開蓮蓬頭任由水灑落在我的身上,我又笑了起來,甚至笑出了眼淚。
 
我這是在幹什麼?
忽然有那麼一絲後悔帶那人回來。
 
「生日快樂!」
 
當我穿好衣服走出浴室時,我聽見那人對我這麼說,我震驚的看著他。
 
「對不起看了你的手機,因...因為我想看時間,但...但我的手機沒...沒電了。」
 
他做錯事的低著頭轉著自己的手指,我卻怎麼也氣不起來。
 
「謝謝。」
 
這聲祝福好像來的很無意義,但確實讓我感到有那麼一絲溫暖。
 
國中以前我的生日是我父母強行為我過的,總是邀請我的同學、親戚小孩,又總是讓我在他們面前彈奏一曲,就是為了不丟他們面子,讓我過一個和富家公子名號相等的生日,可我只覺得丟臉。
 
我自己的生日,為何我不能自己選擇怎麼過?
 
國中出國後,我再沒過生日的習慣,因為沒有朋友、因為我過的並不快樂,我不願與人打交道。
 
可我總是獨自記著我的生日,提醒著自己又活了不知是什麼日子的一年,又或者是像現在,倒數著自己將在幾歲時和自己的人生道別。
 
我突然陷入了一個懷抱裡,我下意識想推開,卻在手觸及對方時收了手,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我選擇這麼做。
 
他並沒有抱太久,只是輕輕的拍了我幾下。
 
「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憂鬱,但既然是生日,還是開心一點吧。」
 
他的臉離我很近,我才發現他其實只矮了我幾公分而已。他的嘴裡滿是酒氣,我卻沒有躲開。
 
「生日快樂!」
 
他笑的燦爛,甚至都瞇起了眼睛,我不懂他明明才失戀沒多久,為何能夠像沒事兒一樣,還能反過來希望我開心。
 
他拉著我走到化妝台,稍微用力壓我的肩膀讓我坐下,我靜靜的看著他想做些什麼。
 
他打開吹風機幫我吹起頭髮。
 
我有些震驚的看著鏡子裡的他,他吹的很認真,注意力都在我的頭髮上,我就這麼靜靜的看著他。
 
當他將我的頭髮小心翼翼的吹整後,感到很滿意的看著我。
 
「今天的糕餅店都已經關了,明天補你一個蛋糕吧。」
 
我再度驚訝的看著他,這次我轉過頭對上他的視線,他的表情很堅定。
 
「你不回家嗎?很晚了。」
 
他搖頭,ㄧ屁股坐到我的床上。
 
「家裡只有我一個人,回去肯定又會想起那個甩掉我的臭男人,我們彼此作伴也不錯啊。」
 
什麼跟什麼啊...
但我還是被說服了,即便後來躺在床上時,我依然覺得很荒謬。
 
隔天,他早早就喊我起床,然後硬是把我拉出去買他所謂要補我的蛋糕,他一手拎著蛋糕,一手有些許親密的勾著我的手臂,並不畏懼路上對我們投以異樣的目光。
 
我被他拉著又到了海邊,白天的海邊很熱鬧,我感到有些不自在,因為周遭的人都顯得特別快樂。
他拉著我坐下,興高采烈的拿出蛋糕,將蠟燭仔細的插在蛋糕上,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打火機。
對上我疑問的眼神時,他瞭然的笑了笑。
「別誤會了,我不抽煙的。」
 
我聳聳肩,沒有打算繼續詢問他為什麼要隨身攜帶打火機。
他開始唱起生日快樂歌,聲音低低的很溫暖,他要我閉上眼睛許願,我照做了,但我並沒有為自己許下任何願望。
 
他切給我的蛋糕特別大,但我其實沒有任何胃口,大多數時間我都在看他吃的津津有味,他嘴上沾滿了奶油。
 
「你不吃嗎?特地為你買的耶。」
 
我靜靜的看著他,然後腦子忽然抽筋似的伸出手,輕輕將他嘴邊的奶油抹掉。
他微微一愣,然後望著我。
 
「아...심쿵!」
 
他笑的一臉淘氣。
我看著他彷彿得到糖的小孩似的吃的更加開心,忍不住揚起嘴角,被他發現。
他瞪大眼睛看著我。
 
「你笑起來很好看呀。」
他塞了一大口奶油進自己的嘴裡。
「雖然你本來就長的好看,但笑起來更帥了。」
 
我沒有回他話,低頭看了看手上的蛋糕,想了想還是勉強吃了下去。
他顯然很滿意。
 
他靜靜的陪我一起看海,一整個上午我們就只是坐著看海,直到我聽到他肚子的咕嚕聲,我才問他要不要去吃午餐。
 
他確實陪了我一整天,我知道是他在陪我而不是我們互相陪伴,他話很多,大多數時間都是他在說話。
 
老實說,從他的長相,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冷冷的男子,沒想到特別活潑開朗。
 
夜晚,他陪我回到旅館。
我想向他道謝,但我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他拍拍我的頭,又伸出手抱抱我。
 
「雖然還是不曉得你怎麼了,但希望我有讓你開心一點。」
 
直到他離開,我才發現,我們都沒有問彼此的名字。
我一度感到有些可惜,但仔細想想,他終究只是個過客,知道名字也沒有意義。
 
意外的,我開始會想他,但我堅信只是一時的想念罷了。
 
我又恢復晚上去酒吧的生活,但我總是有股衝動想去上次遇見他的那間酒吧,似乎以為我還能遇到他。
但我控制住了。
直到一個禮拜後。
 
我站在門口有些猶豫,有些期待能夠遇到他,卻又害怕真的遇見他我該怎麼辦。
想了想,我還是決定離開。
當我轉過身時,我愣住了,他就站在我眼前朝我揮手。
 
「안녕。」
 
真正見到他的那一刻,我忽然又退縮了,我故作鎮定的點點頭,然後想移開腳步,他拉住了我。
 
我想說話,但沒來得及開口,他已經施了力氣把我拽進酒吧。
我們又坐在了上次同樣的位子。
 
「今天,我想聽你的故事。」
 
我看著他,他的眼神真摯的讓我不忍心也無法拒絕他。
 
「我這次不會喝醉的唷~今天你可以放肆對喝到醉,我會送你回去的。」
 
我發現他太純真了,為什麼能有這麼單純的人?
 
我灌了好幾杯酒,他也就靜靜的看我喝。
直到我覺得足夠了,我才開口告訴他我的故事。他聽的很認真,但眼裡沒有一絲憐憫,我反而感到很舒服。
我並不需要被同情,而他的反應正適合我。
 
「我叫全圓佑,23歲。」
他將手伸向我,我一時沒能反應過來。
 
「金珉奎,22歲。」
「我知道,前幾天剛一起過的生日。」
他朝我眨了眨眼。
 
後來,他問我,我的夢想是什麼。
我答不出來。
 
「那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?」
「...料理吧。」
 
小時候一直希望自己將來能當個廚師或是開間餐廳,但很快的,我就沒有夢著這個夢想的權利。
國中到美國後,我才真正第一次接觸料理,因為我必須自己打理三餐,我不喜歡獨自出去吃飯。
 
他推薦我去一家餐廳,那裡正在徵學徒。
我並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,他也沒有打算說服我。
 
「雖然不能叫你不要去死,但希望你能好好過剩下的日子,真正為自己作主。」
 
我同意了。
 
當我到他所說的餐廳時,我才發現他在那裡當服務生,他看見我,笑的很開心,幾乎是朝我撲來給我一個特別扎實的擁抱。
 
或許是他告訴過師父我的故事,我的師父對我特別親切,似乎把我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特別照顧我。
意外的,我在幾次料理學習中得到了慰藉,我開始感受到我的人生似乎有了一絲光芒,我終於有自己還活著的感覺。
 
他在一次下班後約我去喝一杯。
 
「你別住旅館了吧,來跟我一起住吧。」
 
他並不是詢問我,而是肯定句。
卻也是因為這樣,我無法說出否定他的話。
 
後來,我確實住進他家,才發現他的租屋挺寬敞的。
我想付他租金,但他拒絕了我。
 
「你只要幫我打理三餐就好了。」
又是那調皮的表情,我失笑揉亂了他的頭髮。
 
這些日子,我開始也變得話多了,笑容也變多了,我自己都能發現這樣的改變。
甚至發現,他是一個有點傻的人,還有些不太會照顧自己。
比方明明知道自己胃不好卻又不好好吃飯,老是懶得整理家裡等等。
 
第一次看見他滿頭大汗感到不適的模樣,是在某天我們一起去滑雪後的隔一天。
我和往常一樣喊他起床吃早餐,卻發現他不斷的在發抖,他的額頭燙的嚇人。
我趕緊將他搖醒,什麼話也不說就把他抓去醫院,路上他吐了一次,不斷告訴我他胃痛。
檢查出來,他得了腸胃型流感。
 
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心疼一個人。
我把他關在家裡讓他好好休養,替他跟餐廳請了假,他起初堅持要跟我一起去上班,後來還是乖乖的答應休息。
我告訴他,早知道就不去滑雪了。
他咬牙切齒的狠狠在我手臂上咬一口,說這分明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 
「你不怕傳染給我啊,還咬我。」
「就咬你!就讓你被我傳染!」
我不曉得為什麼他這麼激動。
 
我特意抽了空檔回來給他做晚餐,他不愛吃粥,但還是在我連哄帶騙下吃完了。
在我要回去上班時,他跑出來抱住我,什麼也沒說,只是悶悶的將腦袋塞在我肩窩。
我拍拍他,讓他快回去床上休息。
 
「生病的人還給我打赤腳跑出來。」
 
他不甘願的瞪著我,最後才在我的注視下跑回房間。
 
我想起他曾經有過男朋友這回事,我不是沒有察覺我們之間似乎起了變化。
我問過我自己,我喜不喜歡他,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。
但我不能肯定的是,他究竟走出上一次戀情的傷痛了沒,我有沒有可能只是他感情的一種寄託?
我沒有打算要跟他告白,順其自然就好。
 
我23歲生日那天,他似乎想準備什麼驚喜給我。
那天是假日,他正好沒有排班,一大早就跑出去,連早餐都沒吃,我想教訓教訓他,但無奈我必須去上班而作罷。
出門前,他還沒有回來。
 
我的師父知道我生日刻意提早放我下班,我回到家,發現他正在廚房忙碌,我悄悄的走到他身後,將下巴抵在他肩上,他嚇了一跳,有些慌亂了手腳,顯然很訝異我這麼早回來。
 
「一起做飯?」
 
他堅稱要自己完成,我尊重他,便回到房間打算休息一會兒,卻又有些擔心他。
 
不知過了多久,他來喊我起床,他的表情既期待又緊張,我任由他拉著我的手到餐廳。
意外的,成品看起來蠻可口的,他做了幾道傳統料理。
我迫不及待的開動,雖然鹹淡調的不太恰當,但整體來說很好吃,尤其這是他做的。
 
「好吃。」
「真的?」
 
他感到又驚又喜,自己也吃了一口。
 
「你騙我...」
「沒騙你,依你的實力,這樣算好吃。」
他衝過來打我,我才發現他左手中指包了OK繃,我抓住他的手望向他,他有些驚慌失措。
 
「怎麼不告訴我你受傷了?」
「我...怕你擔心。」
 
我看著他的手指沈默不語。
 
「啊...只是一點小割傷而已啦。」
 
我撕掉了他的OK繃,他驚呼一聲。
我發現根本不是一點小傷,傷口很深。我皺起眉頭,將他拉去浴室,替他消毒,重新替他上藥,然後拿了新的OK繃替他包紮。
他一直不敢看我,直到我拍拍他的腦袋讓他去吃飯。
 
夜晚,他拿出紅酒,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。
我們聊到了相遇的時候,聊到了我的改變。在我們兩人都有些微醺的時候,他跨坐到我的腿上,捧住我的臉,我們接吻了。
 
「所以這個意思是?」
我問他。一邊感到有些沒有自信。
 
他撥開我的瀏海,纖細的手指輕撫過我的頭髮。
「就是你想得到的那個意思。」
 
我再一次吻上他的唇瓣,他的雙手勾住我的脖子,回應的相當熱烈。
他低頭在我耳邊輕聲低喃,
 
「민규아,사랑해.」
 
我看著他好看的雙眼,想要確定他說的是真的,他輕輕點頭,然後含住我的耳垂,挑逗似的輕舔。
我硬了。
他感受到了,移動了他的屁股在我那裡磨蹭了幾下,我禁不起這樣的玩火,我抓住他的臀瓣一把將他抱起。
 
「你的房間,我的房間?」
「我們的房間。」
 
我笑了笑,隨意推開最近的房間將他扔到床上,我欺身壓了上去。
那一個夜晚,我們將自己獻給了彼此。
 
後來他告訴我,我們第一次相遇那天,他並沒有失戀。
他的前男友,早在三年前就分手了,失戀只是接近我的藉口。
我問他,為何想接近我。
 
「因為啊....被你吸引啊。」
他說,他發現我總是在固定的星期三上酒吧,我看起來很失意,可我明明應該是個開朗的男子。
「什麼叫我應該...」
「你長的就是鄰家大男孩的模樣啊,你的虎牙讓你笑起來很可愛。」
 
我無奈的看著趴在我腿上的他。
 
「你是變態吧?」
「我可沒有跟蹤你喔,只是恰巧發現這個定律而已嘛。」
「我沒有說你跟蹤我啊...」
他發現他自己說溜嘴了。
 
海邊,他在海邊看見了我,本來以為我要自殺,但其實我並沒有。
他跟著我回到旅館,又跟著我去酒吧,就是在打算盤接近我。
 
「如果可以讓你振作起來,被當變態也沒什麼不好。」
我不置可否的點頭,輕輕捏了他的鼻尖,他皺起鼻子很可愛。
 
如果不是他,我可能已經結束我自己的人生了。
 
我的母親在我們交往一個月後找上門來。
他們在我逃家後從來沒有聯繫過我,我並沒有刻意和他們斷絕聯繫,我深信他們沒來找我是因為他們並不愛我。
我的母親某天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她想來看看我,我同意了。
我現在過得很好,我應該可以堅強的抓住我好不容易抓住的自主權。
她來的那天,我被我的愛人拉著去市場買食材,他讓我要好好招待我久沒見面的母親。
 
我的母親進門時,我們彼此沒有說話,倒是全圓佑,他很熱情的招待我母親,他告訴我母親,我們一起在餐廳裡工作。
 
我母親很訝異我的廚藝,她似乎有很多話想跟我說,但她並沒有開口,只是說,看我過的這麼好就好了。
我尷尬的笑了笑,不知應該有什麼情緒。
 
離開前,我母親才抓著我的手,顫抖著告訴我,父親病倒了,得了癌症,希望我能回去看看他。
 
「不強迫你,如果你願意的話...希望你回去看看。」
 
我心裡很掙扎,我不知道應該用什麼心情回去。
是他說服我的。
他告訴我,只看一眼也好,畢竟那是我的父親。
 
「看到你這麼容光煥發的回去,他總會感到有一絲愧疚跟驕傲的。」
「他不會驕傲的。」
「他會的。」
我不曉得為何他會這麼肯定,但我選擇相信他。
 
我回家了,我才發現我有大半時間不在家裡,有些陌生。
我的母親見到我很高興,但他問我怎麼自己一個人回來。
 
「我應該跟誰回來嗎?」
「我以為圓佑那孩子會跟你一起。」
 
我懷疑我母親發現了什麼。
 
我進去見我父親,他變得很虛弱,身上的插管讓我看了有些不忍心。
在我記憶裡,他一直是個不苟言笑、極其嚴厲的父親。
 
「爸。」
這一聲呼喚花了我不少力氣。
他看到我似乎很高興,他想握住我的手,但沒有力氣。
我輕輕的握住他的手。
 
「好好生活,做你自己。」
「還好...你現在過的這麼好。」
我父親說話有些吃力,甚至有些口齒不清,但我仍然聽的一清二楚。
 
從前,他從不會這麼告訴我。
他從不讓我做我自己。
 
我不知道我的父母親改變是因為什麼,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真正原諒他們,但確實,我有些心軟。
 
我的母親留我下來吃飯,但她似乎並不打算告訴我他們為什麼改變,只是告訴我,他們不奢求我原諒,只希望我能過好自己的人生,和圓佑好好一起生活。
 
我確信,我的母親發現了什麼。
 
我回到釜山,全圓佑在車站迎接我,他將我撲了個滿懷,我笑著緊緊抱著他。
回家的路上,我問他,我的母親是不是告訴他過什麼。
 
「你的母親啊...讓我好好愛你。」
 
什麼?
 
他好笑的看著我不敢置信的表情,捏捏我的臉頰。
 
「你母親來找你那天,你在廚房做菜的時候,她來問我是不是你的愛人,我說是,而且告訴她我不會跟你分開,她笑的很慈祥,說她沒有要拆散我們的意思,只是希望我能好好照顧你,因為你的人生過的不容易,她沒有看過你這麼幸福的樣子。」
 
我沈默,說不出任何話。
 
直到回到家,我將車子熄火,他湊過來親我。
「我覺得啊,你父母親是愛你的,只是不懂得怎麼愛你。」
 
或許吧。我回吻他。
我輕吻他的唇、鼻尖、眼睛,我發現我好愛他。
 
他總是能夠輕易的打破我的心房,輕易的軟化我,他讓我感到很溫暖。
我告訴他,
 
「사랑해。」
 
我23歲。明天,我24歲。
我坐在書桌前寫著我自己的故事,我發現我的眼眶滿是淚水。
我不記得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,我只知道我並不愛哭,哪怕我曾經過的日子如此黑暗,我也無法哭出來。
我發現,因為他,我似乎變得柔軟了。
我不知道我的淚水是因為什麼,也許是同情過去的自己,也許是高興遇見了他,也許是感動我和父母親的和好,又或許,是因為我戰勝了自己,替自己的人生做主。
無論如何,我的心是感到踏實的。
 
他發現我哭了,走過來蹭到我的腿上。
 
「你該不會因為自己又要老一歲而哭吧!」
他笑的淘氣,手肆意的蹂躪我的臉。
 
「誰會因為這個哭啊!」
我噘起嘴瞪他,他對準了我的嘴就是一個吻。
 
「知道~」
他的手指輕柔的撫去我的眼淚,然後在我的臉上摩挲,我抓住他的手放到嘴邊輕吻。
 
「哭吧,你的眼淚流的太少了。」
 
我啞然失笑,緊緊的抱住他。
「離不開你了,該怎麼辦才好?」
「那就不要離開啦,這麼簡單。」
他一臉你問這什麼蠢問題看著我。
 
「민규아,생일축하해!」
 
他得意的指了指牆上正好指向十二的時鐘,在我轉頭時吻上我的唇,溫柔的、纏綿的。
我抱著他到床上,貼著他的額頭。
 
「고마워。」
 
我,24歲。
我很幸福。
 
END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venteen meanie 珉佑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珉主廚的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